首页 > 交流园地
2019/08/21 稿件来源:河南煤监局
【字号: 【打印本页】

河南煤监局专题调研《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安全生产领域
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贯彻落实情况

    日前,河南煤监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就河南煤矿安全监察领域贯彻落实《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情况开展调研,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

    在对煤矿安全监察局内部、地方政府及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煤矿企业三个层面宣传贯彻、研讨交流的基础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亚林带领调研组,走访了三个分局、六家煤矿企业,发放调查问卷91份,集体座谈9次,个别座谈36人。调研发现,部分人员履职工作压力大,履职尽责的自觉性有待提高。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人员落实工作职责仍存在薄弱环节和履职风险。针对以上问题,调研组针对性提出五项对策和措施,一是加大宣贯力度,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监管职责,防范事故发生。二是深化“一防两推”,严格责任落实。持续推进“告知式”执法,落实“一案三查”,推动“双重预防管控”体系落实,探索强化事故警示教育方式,防范和化解煤矿安全重大风险。三是改进监察方式,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实践执法全程纪实,探索远程监察执法,提升监察执法效能。四是强化廉政监督,纪检部门要用好廉政回访、纪检监察建议书等监督手段,切实改进作风。五是结合主题教育,完善工作制度,营造勇于担当,以上率下,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和政治生态。定期总结通报,加强监督检查,使制度真正发挥作用、落地生效。

 

 

 

 

 

 

 

 

 

 

 

 

 

主办单位:应急管理部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1

京ICP备1805652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