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2019/08/21 稿件来源:驻部纪检监察组
【字号: 【打印本页】

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820日下午,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张建同志主持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应急管理部第三指导组组长王力争同志到场指导。

    会上,处级以上干部再次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点内容。班子成员本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精神,按照“18个是否”将自己摆进去、将职责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当面提出意见建议,相互咬耳扯袖和提醒警醒。

    会议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对个人党员身份的再确认,是面对纪律红线的再警示,是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的再提醒。遵照党章党规履职用权,是做好“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带头学好学精学透,更要立起标杆、用好用准用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派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

    会议强调,一要在理论武装上再深入,杜绝为主题教育而学、浅尝辄止学,要坚持长期学、全面系统学,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二要在自我检视上再深化,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深入细致检身自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持续刀刃向内,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三要在思想剖析上再深究,不仅要查找问题,更要深挖根源,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四要在整改落实上再深入,要把“改”字贯穿始终,作为找差距的落脚点,做到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坚决履行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赋予的双重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近期各党小组要以组织生活会的形式,组织本小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检视问题,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确保全员覆盖。

 

 

 

 

 

 

 

 

 

 

 

 

 

 

 

 

主办单位:应急管理部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1

京ICP备1805652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