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2019/08/01 稿件来源:驻部纪检监察组
【字号: 【打印本页】

委主题教育派驻工作组协调指导一组到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督导调研

    73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组织部副部长杨越远率主题教育派驻工作组协调指导一组同志,到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开展督导调研。

    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艾俊涛围绕“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要求、把‘四项措施’贯穿始终,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实自身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监督驻在部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四个方面,介绍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随后,督导调研组与室主任以上党员干部开展了座谈交流,征求有关意见建议,现场进行了回应解答,并表示有关意见建议将带回去进一步研究。

    督导调研组指出,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和座谈交流,结合平时掌握了解的情况,感到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主题教育抓得紧、抓得实,尤其是把四项重要措施贯彻始终,在抓实个人自学、集中一周时间举办读书班的基础上,每周安排两个半天集体学习,确保学习不断线;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紧紧围绕正在做的事情,通过调研发现的问题,从初心使命的高度检视自身的不足,并在“深”“实”上下功夫,力求透过表象探究问题肌理,找准病根所在;在整改落实上,坚持刀刃向内,即查即改、立行立改。

    督导调研组传达了委领导近期关于主题教育的指示要求:一是切实抓好学习教育,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531日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624日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75日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713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715日至16日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学习思考、学深悟透,不仅要看学习了什么,更要看学到了什么,学出了什么;二是主题教育一定要和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认真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627”会议以及58号文件精神,通过主题教育,确保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有大的进步和提高;三是坚持刀刃向内检视问题,形成检视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清单,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拿起手术刀给自己动手术,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即查即改、立行立改。一时整改不了的,紧盯不放,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整改落实,形成长效机制;四是抓好全员培训,用好用足《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盘和讲义,不仅纪检监察组自身要学好用好,还要抓好应急管理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的全员培训。同时,还要用好“中纪阅”文件和《党风廉政建设》内刊,及时了解掌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有关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工作针对性和质效。

    督导调研组还与组内年轻党员干部进行了个别交谈,了解主题教育和工作学习情况。

主办单位:应急管理部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1

京ICP备1805652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