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2019/07/10 稿件来源:驻部纪检监察组
【字号: 【打印本页】

艾俊涛同志到吉林省应急管理系统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应急管理部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有关安排,72日至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艾俊涛到吉林省应急管理厅、省森林消防总队、省消防救援总队及有关生产企业、基层单位,围绕应急部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纠治“四风”问题等,开展专题调研。

 

    这次专题调研坚持问题导向,着眼发现解决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调研前对日常监督中发现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调研中不增加基层负担,不影响干部职工正常生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和体验式、融入式调研等方式,把问题找准找实。通过调研,初步发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存在不足;领导班子建设不够有力、党建和纪检工作力量薄弱、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尚未得到有效治理;机构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解决不够有力等方面的问题。

  

    对于此次调研发现和解决的问题,将纳入检视反思的重要内容,通过以下看上,检视反思应急管理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在工作谋划部署、推进落实、服务基层群众和日常监督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形成对策建议和工作措施,并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力求取得实效。

 

 

 

 

 

 

 

 

 

 

 

 

 

 

主办单位:应急管理部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1

京ICP备1805652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