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7 17:49来源: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

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关于

征集社会应急力量研究课题承担单位的公告

为深入推进社会应急力量体系建设,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将组织开展社会应急力量建设发展战略规划和征用保障制度等方面重大问题和政策研究,根据课题管理有关要求,现向社会公开征集研究课题承担单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研究要点

(一)社会应急力量建设发展战略研究。本课题主要通过对国内外社会应急力量建设现状的调研、分析和对比研究,结合我国经济社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趋势,研究我国社会应急力量发展战略方向和实施途径,明确社会应急力量建设发展的功能定位、目标原则、工作任务、重大项目等内容,提出规范、引导社会应急力量参与抢险救援工作的对策建议。

(二)社会应急力量征用保障制度研究。本课题主要通过文献分析、实证调研、对比研究等方法,研究政府部门征用社会应急力量参与应急救援时的保险问题,提出为社会应急力量增设应急救援险种和“量身定制”意外险方面的思路建议。

二、申报要求

(一)课题申报单位必须具有完成课题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原则上应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课题负责人应当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政治素养,原则上应具有高级职称,且具有与课题相关的研究经历。为确保集中精力开展研究,每位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不接受以个人名义的申报。

(二)请认真填写课题申请书(见附件),并加盖申报人单位(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公章,一式四份(另附电子版光盘),通过邮政系统或快递寄至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南街70号,刘豫,邮编:100054,联系电话:010-83933625),信封上请注明“申报课题”字样。同时将电子版发至shdyc@chinasafety.gov.cn,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申报课题—申报单位名称”。

(三)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62日(以寄出邮戳或快递送达日期为准)。

(四)我局将组织对研究课题申请书进行评审,按程序择优遴选。课题承担单位入选名单将在应急管理部网站公布。

(五)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课题研究成果知识产权归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所有。课题承担单位及参加人员如公开发表研究成果,必须事先征得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同意。课题承担单位及参加人员对课题享有署名权。

三、课题执行时间要求

课题执行时间为签订合同之日起至201911月中旬。课题承担单位应按照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要求按时组织开展课题开题和终期评审,并在20191120日前提交课题最终研究成果。

附件:研究课题申请书

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

20195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