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出台加强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执法实施意见

2020-10-20 14:18来源:江苏省应急管理厅

为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规定,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效能和执法水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江苏省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执法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包括加强道路交通、化工及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执法、全面履行监管执法职责、严格规范监管执法、依法查处违法行为、从严从重处罚突出违法行为、从速有效移送涉嫌犯罪行为、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强化部门协作联动、实施联合信用惩戒以及加强安全生产执法保障等十部分内容。

《实施意见》明确,紧盯生产安全事故高发、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领域和监管环节,找准影响生产安全稳定的关键问题、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加大监管力度,排查整改存在的安全问题。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安全生产监管相关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强化部门联动执法、强化安全生产执法保障。

《实施意见》突出从严从重处罚突出违法行为,规定将未按规定排查治理事故隐患;故意实施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违法行为经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一年内因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受到两次以上行政处罚;拒绝、阻碍或者以暴力威胁行政执法人员;隐匿、销毁违法行为证据;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后逃匿或者瞒报、谎报事故情况;对举报人、证人打击报复等情节,列入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较高或者最高处罚档次,适用较重的处罚种类或者较高的处罚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