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服务>警示信息

四川省达州市瓮福达州化工有限公司“3.3”硫化氢中毒事故警示

2019-03-12 17:02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司

201933510分左右,瓮福达州化工有限公司物流部磷酸灌装区内发生一起硫化氢气体中毒事故,造成3人死亡,3人受伤。

据初步调查,事故直接原因是航标公司(瓮福达州化工有限公司的运输服务商)运输车在运输液态硫化钠卸车后仍有残液,运输车押运员在使用低压蒸汽对运输车罐体内进行蒸罐吹扫清洗作业时,车内残留的硫化钠随蒸罐污水流入地沟,与地沟内残留的磷酸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硫化氢气体,造成附近人员吸入中毒。

该起事故暴露出瓮福达州化工有限公司危化品装卸作业风险辨识不清、装卸区安全管理混乱、地沟等下水管网管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各地区、有关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一要加强泄漏管理和下水管网管理,有效预防和控制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险化学品进入地沟、污水管线等下水管网;二要加强危险化学品装卸作业环节的风险辨识和管控,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必须在企业内清洗的,要设置单独的清洗作业场所,避免交叉作业增大安全风险;三要充分考虑所装卸危险化学品的禁配物质,防范禁配物质混装混运引发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