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4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23-03-31 11:19来源:机关党委

2023年4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继续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重点篇目“完善社会治理体系”至“加强同各国政党和政治组织交流合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第81-100问。二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和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四是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对应急管理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五是认真学习2023年第5、6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六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委要求学习的其他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结合传达学习党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如何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及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二是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如何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为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提供有力安全保障,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应急管理力量。

部机关党委

2023年3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