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2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23-01-31 16:09来源:机关党委

20232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继续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重点篇目“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至“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第41-60问。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三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通报精神。四是认真学习2023年第12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五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委要求学习的其他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二是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深刻认识“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意义,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应急管理领域落实见效。

部机关党委 

       2023年1月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