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11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22-10-31 18:27来源:机关党委
  2022年11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的部署,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大会系列重要讲话及相关文件。二是认真学习领会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认真学习领会10月25日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以及10月27日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四是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五是认真学习今年第19期、第20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坚持人民至上》。六是以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认真研读《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九专题“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至第十二专题“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全部内容。七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委要求学习的其它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结合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紧密联系党的二十大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如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结合认真学习党章,如何切实把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三是结合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应急管理作出的决策部署以及部党委的具体要求,如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应急管理领域细化落实,不断开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局面。
   部机关党委
2022年10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