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7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22-06-30 17:06来源:机关党委

20227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深入领会伟大自我革命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及深刻内涵。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再次对雅安6.1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加强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的明确要求。三是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至“改革开放四十年积累的宝贵经验”的全部内容。四是及时观看和学习《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栏目在“七一”前后宣传报道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感悟榜样精神,传递先进力量,营造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五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委要求学习的其它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提高应急管理系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二是结合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部直属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和开展专题党课月等活动,如何弘扬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应急管理部门的新担当新作为。

 部机关党委 

       2022年6月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