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12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21-12-01 10:47来源:机关党委

  202112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紧紧围绕“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等深学细悟,真正做到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今年第21期和第22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深刻认识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重大意义。三是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七专题“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9篇内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第四章至第七章中的全部内容。四是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代表并合影留念的关怀厚爱、政治意蕴和重大意义,并学习贯彻国务委员王勇同志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部直属机关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风气。五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委要求学习的其它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研究思考明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二是结合学习贯彻部党委《关于向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学习的决定》和全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精神,如何立足本职向先进模范学习,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部机关党委 

     202111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