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9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21-08-31 17:40来源:机关党委

20219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把握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三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四是认真学习贯彻今年第16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丰富内涵,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真正成为百折不挠、终生不悔的马克思主义战士。五是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四专题“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中的3篇内容和《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全面加强新时代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4篇内容。六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委要求学习的其它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完善应急机制,强化基层基础,更加富有成效地建强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急管理能力、服务高质量发展。二是如何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这根弦,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

部机关党委

20218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