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5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21-04-29 15:18来源:机关党委

20215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坚持“两个至上”,积极主动适应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二是继续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第七章“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等内容。三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专题“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的6篇内容和《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党指挥枪是保持人民军队本质和宗旨的根本保障”“把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优势”“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最关键的是政治领导”4篇内容。四是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廉洁政府建设、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五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委要求学习的其它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仰信念,甘于牺牲奉献,培育应急人的价值观,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永远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二是结合深入学习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如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强化廉洁自律,推动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部机关党委

20214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