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4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21-04-01 17:46来源:机关党委

2021年4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二是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目的基础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近期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重点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等内容。三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专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8篇内容和《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党的高级干部要自觉经常同党中央对表,校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关于军委坚持主席负责制”“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4篇内容。四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委要求学习的其它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安排部署,如何把党中央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落地,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提供有力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二是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项要求贯穿体现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知史爱党、学史强党,在学党史、办实事上求实效,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努力奋斗。

部机关党委

2021年3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