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3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21-02-26 19:16来源:机关党委

20213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重大历史意义。三是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组织干部职工及时收听收看中央主流媒体对“两会”精神的报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和新部署新要求。四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专题“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中的3篇内容及《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在党领导经济工作之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4篇内容。五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委要求学习的其它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如何更加有力有效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二是如何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部机关党委

20212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