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2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21-01-29 21:29来源:机关党委

2021年2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应急管理工作新的时代要求。二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全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三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深刻领会和充分认识《条例》是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尊重党员主体地位、激发党员工作热情的重大推动力量。四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七专题“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中的4篇内容及《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加强和改善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加强党的领导”4篇内容。认真传达学习2021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会议提出的今年机关党建总体要求、重点工作和重要举措,思考谋划本单位党建目标任务和工作计划,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六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委要求学习的其它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应急管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二是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紧扣“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履行职能职责,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部机关党委

2021年1月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