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1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20-12-31 08:53来源:机关党委

20211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点,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及2021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指出的“讲政治的四点要求”等主要内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三是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会议提出的新举措新任务新要求。四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六专题“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中的3篇内容及《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推动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4篇内容。五是学习贯彻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会议对2021年应急管理工作提出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六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委要求学习的其它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二是如何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学习好、贯彻好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本单位2021年度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提出抓好落实的有效措施。

部机关党委

202012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