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12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20-11-30 11:54来源:机关党委

202012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真正做到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三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专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的4篇内容及《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五级书记抓扶贫、全党动员促攻坚”“坚持把党校姓党全面贯穿党校工作始终”“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必须有很强的看齐意识”4篇内容。四是按照部党委深入推进应急管理系统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工作方案安排,认真组织开展“第六专题:充分发挥重要训词精神引领作用,奋力开创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的集体学习研讨,深刻领会“四句话方针”是应急管理事业的行动指南,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始终保持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正确方向。五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委要求学习的其它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继续围绕部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知中提出的6个专题进行学习研讨交流。二是如何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思考和谋划好明年工作。三是如何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部机关党委

202011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