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交流活动

2020-11-24 11:18来源:消防救援局

连日来,消防救援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中学习讨论交流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岗位畅谈体会和收获。

活动中,学习小组全体成员集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的主要内容,每名同志就收获最大、印象最深的篇章畅谈了心得体会,各分组推荐代表结合工作职责和岗位,围绕“如何正确认识国际国内形势新变化,给消防救援工作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年轻干部如何在消防救援事业中奋力奔跑”等思考题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学思践悟的政治自觉。政治上的清醒来自理论上的坚定,理论上的坚定来自于学习上的坚持。要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牢牢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在常学常新常用中加强党性锻炼和自身修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洞察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五中全会擘画的“十四五”发展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领导指挥机关青年干部的能力和素质对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作用。要始终保持年轻人应有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燕子垒窝、蚂蚁啃骨的韧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恒劲,切实提质强能、加快转型升级,为推动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开拓创新的思维理念。创新实践没有止境,解放思想未有穷期。全会提出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要求。要紧跟时代发展脉搏和改革任务需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创新理念抓机遇、创新思路辟蹊径、创新方法破难题,切实在改革政策出台、消防安全治理、转型升级强能、消防救援装备、科技手段运用等方面求创新、下功夫,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创造性和科学性,扎扎实实走出一条创新驱动发展的路子,切实提升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事业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我们既要仰望天空,又要脚踏实地。要充分认识消防救援工作在新阶段肩负的职责使命,胸怀“两个大局”,树牢“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学习全会精神的理论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思路措施,切实提升“七种能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事不推诿、行不避难,起而行之、真抓实干,为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