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10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20-09-29 15:55来源:部机关党委

202010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科学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三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十七专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4篇内容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专题“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中的3篇内容及《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关于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强军之魂”4篇内容。四是按照部党委深入推进应急管理系统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工作方案安排,认真组织开展“第四专题:深刻理解赴汤蹈火是应急管理队伍的强队之要”集体学习研讨,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适应职能任务拓展需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强能的重要性。五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委要求学习的其它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开展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如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为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保驾护航。二是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伟大抗疫精神,顽强拼搏、勇挑重担,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命,为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部机关党委

20209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