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9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20-09-08 15:49来源:机关党委

20209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二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积极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 以实际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树立良好的家教家风和机关作风。三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十六专题“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的4篇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专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的4篇内容和《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做好民族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4篇内容。四是按照部党委深入推进应急管理系统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工作方案安排,认真组织开展“第三专题:深刻理解纪律严明是应急管理队伍的治队之基”集体学习研讨,深刻领会按照准军事化标准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纪律严明的过硬队伍的极端重要性。五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委要求学习的其它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如何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扎实做好防汛救灾等各项工作。二是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如何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意识,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习惯。

部机关党委

20208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