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8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20-09-08 15:47来源:机关党委

20208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等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把人民安危放在心上的深厚为民情怀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一以贯之的责任担当。二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入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三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十五专题“坚持和平发展,促进合作共赢”中的9篇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专题“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中的7篇内容和《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法治是一致的”“严明党的组织纪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对党绝对忠诚”4篇内容。四是按照部党委深入推进应急管理系统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工作方案安排,认真组织开展“第二专题:深刻理解对党忠诚是应急管理队伍的建队之魂”集体学习研讨,着力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献身使命的思想政治基础,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五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委要求学习的其它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如何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二是结合精心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联系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如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部机关党委

20207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