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6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20-05-29 09:35来源:部机关党委

20206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应急管理等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化对政治巡视内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能力和治理能力,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三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十三专题“推进澳门‘一国两制’成功实践走稳走实走远”“携手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格局”“‘一国两制’是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等4个方面内容和《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严明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等4个方面内容。四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委要求学习的其它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安排部署,如何统筹推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二是如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确保这次中央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