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部直属机关4月份理论学习安排

2020-03-31 16:36来源:部机关党委

20204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二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十一专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革我国环保管理体制”“保护生态环境应该而且必须成为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等5个方面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精神学习辅导读本》第五章“竭诚为民”等内容。三是深入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准确把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深刻领会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四是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以及部党组要求学习的其它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思考题进行学习研讨:一是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如何以自我革命精神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更加精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贡献力量。二是结合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如何紧密结合实际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

部机关党委

20203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