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应急管理部党建简报2019年第1期

2019-01-17 11:15来源:部机关党委

应急管理部党组传达学习贯彻

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

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114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等。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

黄明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维护意识、提高维护能力、确保维护效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稳定安全生产形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做好重大灾害事故防范处置工作作为重要检验。要看行动、见效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坚持不断学习、不断领悟、不断实践,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真正做到融会贯通于实践。三要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各项要求,精心开好民主生活会,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创新完善前后方会商研判、相关专家和部门联合研判、部党组同志现场综合研判相结合的应急指挥决策机制,关系重大、特殊敏感事项及时向党中央请示报告。四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坚决同各种违背原则、违反党纪党规、损害党中央权威的现象作斗争,同各种错误的思想和不正之风作斗争,同灾害事故作斗争,在急难险重的应急一线增强斗争本领,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五要保持清正廉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坚决防止被“围猎”、被腐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具体、抓深入,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动全系统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应急管理部党组召开党组织书记座谈会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115日,应急管理部党组召开机关和在京单位党组织书记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究机关和在京单位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切实解决基层党的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许尔锋同志主持会议。

黄明同志指出,加强机关和在京单位党的建设,直接关系到中央关于应急管理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关系到部党组工作部署的顺利实施,意义十分重大。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工作本领、敢于担当尽责、带头做好表率,切实担负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带头人。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改进提升。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守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阵地,不断提高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黄明同志强调,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知行合一、一以贯之,见行动、看效果。必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工作规则,真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地。必须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结合事业单位改革配齐配强党组织书记和纪委书记,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必须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全系统大学习、大调研、大比武,切实巩固文化思想源头和主阵地。必须强化作风养成,严格纪律约束,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创建模范机关。

会上,应急指挥中心、安全生产基础司,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地震局直属机关党委、煤矿安监局办公室,国家减灾中心、应急管理报社党组织负责人作工作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