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巡视工作

应急管理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10-15 10:03来源: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

 

按照应急管理部党组巡视工作安排,1014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党委动员会议召开。会前,部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毕树柏主持召开与中心党委书记孙浩荃、主任吴卫民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党中央精神和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通报了相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毕树柏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孙浩荃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部巡视办相关同志、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全体同志,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纪检监察审计和组织(人事)部门全体同志,中心其他干部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毕树柏同志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部党组对搜救中心党委开展巡视,体现了部党组对搜救中心的高度重视,是对搜救中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第二巡视组将严格执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认真查找搜救中心党委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推动问题解决,切实促进改革发展。中心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部党组的具体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巡视有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孙浩荃同志表示,搜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支持配合保障到位、巡视整改到位。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在巡视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发扬斗争精神,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严肃党内生活、净化政治生态;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围绕部党组的中心工作,加快理清工作思路、推动改革,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在搜救中心事业的新发展之中。

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将在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59956350,电子邮箱xsz2@chinasafety.gov.cn,分别在中心办公楼一层大厅、四层西楼梯间、基地综合教学楼B段大厅设置巡视意见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7: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11617时。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部党组第二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