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巡视工作

应急管理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档案馆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05-10 10:12来源:档案馆


根据应急管理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510日,应急管理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档案馆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部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柳向雨主持召开与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周寅生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党中央精神和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通报了相关工作安排。会上,柳向雨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周寅生主持会议并代表档案馆党支部作了表态。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全体同志,档案馆党支部委员、档案馆干部职工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柳向雨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为巡视工作深入发展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部党组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于56日召开了应急管理部巡视工作会议暨2019年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对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巡视,体现了部党组对档案馆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部党组的具体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巡视有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柳向雨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切实推动问题解决和改革发展。巡视组将对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进行严肃的监督检查,并针对档案馆的性质和特点,深入检查党建工作和为应急管理部发挥服务支撑保障作用等情况,督促深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柳向雨要求,档案馆党支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配合支持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开展工作。瞄准存在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周寅生表示,要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安排,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巡视组全面深入地了解掌握情况。要高度重视巡视组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对策,认真整改落实。把配合巡视监督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谋划新时代应急管理档案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实现馆内各项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将在档案馆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64463972;电子邮箱:xsz1@chinasafety.gov.cn;巡视意见箱设置地点:档案馆三层311会议室外和四层巡视组办公室外。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7:3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524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部党组第一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档案馆党支部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史晓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