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巡视工作
2018-11-20 10:15来源:办公厅

应急管理部党组召开

2018年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

 

1120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明出席部党组2018年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问题导向贯穿巡视全过程,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应急管理部部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玉普宣布对各巡视组授权及任务分工,政治部主任许尔锋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艾俊涛出席会议。

黄明强调,巡视的首要任务是督促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上持续发力,真正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担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落下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清醒认识应急管理系统面临的廉政风险和一些单位存在的“灯下黑”问题,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在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上集中发力,督促各级党组织树立严实作风,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对各级党组织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凝心聚力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黄明表示,应急管理部是新建部,正处于起步发展的关键时期,既面临新的考验,又亟待解决老的问题。要认真总结部党组首轮巡视工作经验,对照中央巡视标准,进一步提升巡视效果,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深刻汲取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教训,决不能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要把问题导向贯穿巡视全过程,针对本轮巡视对象特点,深入检查3个省级煤监局党建工作和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履行行政监察执法职责情况,深入了解3个事业单位发挥服务支撑保障作用情况,特别是各单位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是什么问题反映什么问题,有多少问题报多少问题,当好“铁面包公”。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把巡视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抓手,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既拿出“当下改”的措施,又完善“长久立”的机制,确保逐项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

黄明强调,巡视组肩负着部党组的信任和重托,要强化责任担当,尽心尽责、努力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透过业务看政治,确保政治过硬。要加强业务学习,准确把握巡视工作要求,掌握巡视监督专业本领,练就敏锐、深透、能准确抓住问题要害的能力,确保本领高强。要严明纪律作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慎之又慎,注意自身形象,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确保干净担当。巡视办要做好服务保障和综合协调,驻部纪检监察组加强指导监督,相关司局协助配合,形成整体工作合力,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

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有关司局负责人,巡视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曦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