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群团统战

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2022-07-25 11:26来源: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

721日,国家灾研院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7次专题学习研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凤林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杨思全、副院长胡杰、副院长张震国、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及40岁以下青年干部参会。

会上,14位青年干部分别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自身工作岗位,围绕“凝心聚力谋发展,务实笃行开新局”主题,就在工作中如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树立形象进行交流,谈体会、说感悟、话未来,有总结也有思考,充分展现新时代研究院青年干部立足岗位的良好精神风貌。

杨思全认真倾听,对青年的工作和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就青年干部关切进行了解答,并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强调,研究院青年干部要从三方面干好工作。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防灾减灾需求。坚持“两个至上”,厚植为民情怀,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找准定位,珍惜研究院大好平台,抢抓机遇,练就过硬本领,一刻不停地学习深造,提升科研攻关和科技创新能力。三要坚决落实部党委决策部署和院党委工作安排,切实围绕自然灾害防治科研业务这个中心,扎实做好应急管理科技支撑服务和自然灾害防治社会服务工作。

杨思全勉励,年轻是用来努力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研究院青年干部要矢志艰苦奋斗,敢啃硬骨头,在攻坚克难中壮筋骨、长才干;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要把握青春年华,拒绝得过且过;要锤炼高尚品格,增强集体意识和家国情怀;要坚持廉洁从政,做到遵纪守法、修身自律,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为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座谈交流,青年干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为研究院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