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群团统战

应急管理部机关百岁老干部接种新冠疫苗

2022-06-30 17:20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报告小王,老王身体感觉良好,请求站起来活动活动。”

“同意老王的请求,请在护士的陪同下走两步。”

应急管理部机关百岁老干部王保国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后和女儿的对话,逗笑了疫苗接种现场的医护人员和市民。

近来,新冠疫苗接种人群逐步扩展到高龄老人。为了保障好离退休老同志的安全,应急管理部离退休干部局坚持党建引领,调动、协调机关各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力量,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微信联络群、一对一讲解等多种方式,为老同志科普疫苗接种等相关知识。同时,为了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同志顺利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离退休干部局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开展上门接种、专场接种等。

完成疫苗接种的王保国表示,在离退休干部局工作人员和孩子们的共同帮助下,此前60岁以上人群被纳入接种范围时,自己就第一时间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如今已顺利完成第三针接种。他说:“年龄大了,更需要做好防护。打疫苗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

截至目前,除了高龄老同志,我部一些有基础病、处在手术恢复期的离退休老同志经医生评估后,也顺利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