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群团统战

应急管理部举办高龄老同志疫苗接种专场活动

2022-06-30 17:15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624日,在部党委、政治部安排下,应急管理部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局、机关服务中心组织部机关和在京部属事业单位老同志参加疫苗接种专场活动,全体工作人员以“一对一”“点对点”“心贴心”精准服务,确保老同志顺利接种。

做好前期摸底,“一对一”积极动员。活动前,工作人员“一对一”联系老同志及家属,详细记录老同志身体状况并建立台账,同时指导部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共同打赢应急管理部系统老同志疫苗接种“攻坚战”。

实施疫苗接种,“点对点”精准服务。离退休干部局统一安排车辆,由工作人员专门迎送,对需要接送的老同志提供点对点服务。接种现场,每位老同志都有一名工作人员热情引导并协助其完成咨询、登记、接种、留观等工作。当日,部系统共有28位老同志接种了疫苗,平均年龄超过80岁。98岁的部机关离休干部刘心全感动地表示,专门为老同志举办接种疫苗专场,有专业医生现场指导,我们感觉更安心,感谢部党委部领导关爱;疫苗接种后感觉良好,心里更踏实了。此外,还有部分老同志因各类禁忌症,现场经医生评估后被劝返。

落实闭环管理,“心贴心”做好保障。从宣传动员到入户沟通,从热心上门到温情服务,从留观陪护到护送到家,离退休干部局落实闭环管理,全流程做好安全服务。安排专人做好回访,详细了解老同志接种后的身体情况,全周期为高龄老同志疫苗接种保驾护航,让老同志在每一个环节中均能安心舒心。

举办高龄老同志疫苗接种专场活动,是部党委关心爱护老同志的具体举措,也是对疫情防控大局的积极贡献。下一步,相关单位将继续为老同志疫苗接种提供精准服务,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