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群团统战

灾研院党委组织青年干部围绕“学史力行”开展学习研讨

2021-08-18 20:50来源:灾研院

816日,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党委组织青年干部围绕“学史力行”开展研讨,院党委书记、院长徐锡伟和全体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徐锡伟同志和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实际,依次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围绕“学史力行”开展研讨。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要落脚在学史力行上,在攻坚克难上见真章、在担当作为中求实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发挥好团委作用,结合青年干部特点,扎实推进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干部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实际、推动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同破解科学瓶颈问题结合起来;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始终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要在推动发展上力行,研究院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必须勇于进行全面深化改革和创新体制机制,瞄准“超前感知、智能预警、精准防控、高效救援”要求,转变科技管理方式,规范科技管理程序,充分用好国家政策,优化科技评价制度,完善科技激励办法,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最大限度激发科技人员特别是青年科研人员积极性和创造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