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群团统战

信息研究院党委召开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座谈会

2021-07-27 19:40来源:信息研究院

721日下午,信息研究院党委召开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教育引导全院青年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院党委书记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来自院综合部门和二级单位的9位青年干部代表作重点发言,其余青年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张勇认真听取发言,结合每位青年干部岗位实际,与大家深入交流,并针对青年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谈了认识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全体青年人提出了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全院青年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通过联学联建,推动全院青年干部职工理论学习更深、更实;要原原本本学、深入研讨学、联系实际学,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自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贯彻“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坚决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艰苦奋斗、奋发有为,把青春融入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中,在拼搏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会议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对党保持绝对忠诚,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立足岗位发挥作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正确处理好名与利、苦与乐、得与失、成与败、勤与奢以及工作与家庭等方面的关系,统筹安排学习与工作,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推动全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用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这一平台,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对外交流,真正做到有规划、有目标、有成果、有收获,在提升全院青年理论学习水平的同时,带动更多党外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靠拢。要关心关爱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大力发现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积极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舞台,让想干事、能干事的青年干部有用武之地,更好地为应急管理事业和信息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院纪委书记任俊杰出席会议,院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院团委委员、院属各团支部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