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群团统战

华北科技学院六届二次“双代会”胜利召开

2021-05-18 19:21来源:华北科技学院

华北科技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2159日胜利召开。会议共有200名正式代表,17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审议了学校行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报告了提案征集解答工作情况,通报了应急管理大学建设总体方案要点,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积极成果,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

大会认为,张瑞新同志所作的行政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20年的工作。一年来,在应急管理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政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转型升级改革发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教育培训“三大高地”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大会认为,行政工作报告聚焦6个“强力推进”,从大学建设任务实施、教育教学特色化发展、科技支撑特色化发展、社会服务支撑特色化发展、干部师资队伍特色化发展、组织保障特色化发展等方面,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工作思路清晰,目标任务明确具体,措施办法切实可行,符合新时代大国应急管理事业发展需要,符合应急管理大学建设实际,顺应广大师生的新期待、新希望。

会议期间,代表们履职尽责、畅所欲言,认真讨论并一致同意两个报告,并就完善报告,落实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应急管理大学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卜昌森在闭幕会讲话中指出,面对学校转型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应急管理大学建设进入攻坚时期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高唱“四首歌”。高唱《我们走在大路上》,加快学校转型发展。充分认清建设应急管理大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部党委推进应急管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决策,是学校实现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肩负着为应急管理事业提供人才支撑、科技支撑、培训支撑和学科引领的重大使命,在前期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更要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朝着胜利的方向不断前进。高唱《红军不怕远征难》,直面事业困难挑战。干事创业不会一帆风顺,必须付出百倍的努力、千倍的艰辛,才能赢得历史主动、抢得发展先机。面对建设大学过程中的诸多难题,要齐心协力、敢于担当,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敢下先手棋,善打主动仗,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啃下一个个“硬骨头”,解决一个个“大难题”,全力确保应急管理大学建设起好步、开新局。高唱《团结就是力量》,汇聚全校智慧力量。任务越艰巨,就越需要所有人拧成一股绳,撸起袖子加油干。必须进一步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代会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学校党委要切实把方向、管大局,不断完善现代大学治理结构和治理体系,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体代表和教职员工要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高唱《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严肃纪律规矩意识。为确保教师队伍不散、教学秩序不乱、各项工作不断,要严格政治纪律规矩、组织人事纪律、财经纪律、档案资料保管纪律、保密纪律、作风纪律、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纪律、廉洁纪律,以高度的纪律性,保证应急管理大学建设“一盘棋”,指哪打哪、打哪哪准,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凝聚人心、汇聚民智。

大会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应急管理部党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高能力本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应急管理、面向公共安全、服务经济社会,聚焦应急管理主责主业,全面提升教学、科研、培训和服务管理水平,为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打造应急管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教育培训“三大高地”开好局、起好步、固好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