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群团统战
2021-05-14 19:15来源:通信信息中心

应急管理部通信信息中心组织青年干部

参观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

为落实部党委、中心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安排,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提高青年干部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属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会的精神,通信信息中心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及业务骨干与部离退休干部局青年干部一行约40人,于512日参观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

在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参观了中国国际救援队荣誉展列室,体察了灾害实景、灾害现场互助互救、应急避险逃生,观摩了模拟地震现场因沙土液化形成的斜楼,通过现场观看图片、纪录片、4D动感影片以及救援装备展示、地震搜救犬演示等形式,了解中国国际救援的光辉历程,加深对地震灾害的认识,提高应急避险技能,为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在参观结束后,通信信息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及业务骨干与部离退休干部局青年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丰富的团建活动,寓教于乐,通过分组接力排序党史珍贵瞬间照片比赛,回顾百年波澜壮阔党史。

全体成员一致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增进了对地震应急管理、应急搜救、互救互助等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安全防范和减灾避灾意识,提升了广大青年干部应急管理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投身于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