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2023-03-30 19:10来源:政策法规司

政法司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

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328日,政策法规司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由支部书记、司长王宛生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在前期党小组自学、支委领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先学基础上,各党小组代表和支部委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围绕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推进应急管理法治事业高质量发展发表心得体会。

王宛生同志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宛生同志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力谱写应急法治事业新篇章。一是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应急法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以人民为先,突出一个“民”字;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突出一个“高”字;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一个“安”字;强调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突出一个“实”字,全体同志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到政策法规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应急法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我们做好应急法治工作的最大底气和最强信心来源。三是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以及部党委会、部务会精神,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推进应急法治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核心是“实”和“干”两个字,“实”就是要发扬政法司“做实人、干实事、求实效”的优良作风,“干”就是要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抓重点、展亮点、顾一般,以实干实绩推动应急法治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深刻领会、贯彻实施新修改的立法法,加强立法能力建设,以高质量立法为应急管理事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政策法规司党员干部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切实增强调查研究本领、综合协调本领和公文写作本领,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水平,努力打造素质过硬的立法工作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