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召开

2023-03-28 18:11来源: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近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召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应急管理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议部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昂扬奋进状态,激扬奋进力量,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力量。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凝聚起亿万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要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重要部署,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精辟论断,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效应对风险挑战的科学方法,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振奋精神、增强斗志,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强化政治自觉、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纲举目张、抓好工作统筹,谱写新时代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事业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体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战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落实对党忠诚是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健全完善应急救援体制机制,大力推进国家专业队建设;把应急准备和应急救援作为队伍的主责主业,忠诚履行好协助企业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和科学有序安全高效救援重点行业领域事故灾害的职责;强化应急救援队伍战斗力建设,坚持向救援技术创新要战斗力,向救援装备革新要战斗力,向实战化训练演练要战斗力,不断提高事故灾害应急救援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应急管理部矿山救援中心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国家专业队中队长及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张书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