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政策法规司党支部集中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2023-01-20 12:52来源:政策法规司

118日,政策法规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司长王宛生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王宛生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主要内容,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具体部署。随后,各党小组代表和支部委员结合前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七章“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相关情况,围绕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发表了心得体会。

王宛生同志表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的基础上,研究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重点,为我们做好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工作吹响了“冲锋号”,发出了“动员令”,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更大气力,坚持“原原本本读报告,逐字逐句学精神”,全面、准确、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二要在加快构建应急管理法律法规体系的“四梁八柱”上实现更大作为,加快推进立法立规立标立策各项工作,持续优化法律法规标准制度供给;三要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自觉在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下审视和谋划政策法规各项工作,以高质量的政策法规工作服务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上作出更大贡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政策法规各项工作的衡量标准,以制度的确定性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需要;五要在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治观念上作出更大部署,要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方法,持续打造应急管理普法品牌,切实提升全民法治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