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政策法规司党支部集中传达学习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2023-01-12 16:11来源:政策法规司

  近日,政策法规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传达学习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就2023年政策法规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会议由支部书记、司长王宛生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王宛生同志从四个方面系统传达了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主要内容。随后,各党小组代表结合职能工作,就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了心得体会。 

  王宛生同志表示,这次大会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分析形势深刻准确、部署工作科学务实、队伍建设用心用情,特别是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王祥喜同志在大会上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具体、要求明确,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政策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特别是应急管理法治工作的科学指南。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新的一年,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持之以恒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新年工作要上新台阶:一要坚持学深悟透,要以贯彻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以新思想指引新实践,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 持续跟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 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部党委的任务安排上, 落实到政策法规工作的方方面面。 二要坚持自我革命, 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部党委通知要求,坚持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找差距,及时、客观、全面、深刻、准确地检视自身在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切实提高检视问题的自觉性、主动性并抓好改进落实工作。三要坚持知行合一,要充分发挥政策法规司“做实人、干实事、求实效”的务实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努力以高水平的政策法规工作助力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凝心聚力,要在正确的政绩观指引下,在新的一年抖擞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自觉有为、主动作为、担当善为,团结一心、迎难而上、拼搏奋进,努力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在政策法规司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