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政策法规司党支部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活动

2022-11-08 17:25来源:政策法规司

113日下午,政策法规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活动,传达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结合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工作实际,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具体工作。

支部书记、司长王宛生同志先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0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和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部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工作部署。王宛生同志以串讲形式带领大家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深入学习掌握报告中提出的“两个结合”“三件大事”“三个关键”“三个务必”“六个必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等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

王宛生同志指出,全体党员同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最根本的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重要的是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两个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最关键的是要团结一致向前看,坚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牢牢拧成一股绳,凝心聚力、团结一致,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最基础的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工作中,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应急管理、法治建设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加快构建应急管理法律法规体系的“四梁八柱”;最紧迫的是要按照党中央和部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结合政策法规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压紧压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