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2022-11-02 18:03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司

安全协调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31日下午,安全协调司党支部书记、司长汪崇鲜同志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和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逐字逐句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为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深远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定不移落实到安全生产具体工作实践中。

会议要求,一是根据部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党支部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领导干部带头,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方面,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围绕党的二十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统筹组织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督导检查,切实加强重点地区和重点行业领域督导,抓紧抓实重大安全风险防控;做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结评估工作,认真思考谋划,在圆满收官的同时,继续攻坚再开新局。三是坚持高站位、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发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平台作用,对明年重点工作进行整体性谋划,梳理完善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工作体制机制,系统研究安全生产综合监管新路子、新方法,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确保落细落实,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