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宣教中心党总支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31 18:23来源:宣教中心

  10月25日,宣教中心党总支召开班子成员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党总支成员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心各级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周密部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学习内容,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和干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重要训词精神,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深刻领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安排,把国家应急管理体系纳入国家安全体系对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聚焦中心主责主业,要多在预防安全事故上下功夫,为不断开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局面更好发挥支撑保障作用。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和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发挥党总支纪检委员、党群部(人力资源部)、各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督员)的作用,强化制度建设,形成监督合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