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2022-10-26 17:36来源:中国安科院

中国安科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安科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中心、危险化学品检测鉴定实验室值班值守的全体干部职工,在值班室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1020日,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会议精神,并对本院开展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作出部署。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将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持续深入学习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各青年理论小组通过召开交流座谈会、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等形式,深入了解党的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党员干部、青年党员纷纷表示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下一步,院党委将按照党中央部署和部党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致训词四周年集中学习宣贯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周密组织、精心安排,切实将全院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