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离退休干部局机关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4 18:37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为隆重庆祝建党101周年,离退休干部局四个机关支部近日分别组织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若干措施》、《关于贯彻落实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有关工作要求的通知》,并分别结合岗位职责、个人经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取得了凝心聚力、互相借鉴、互相启发的效果。 
  机关一支部的党员结合纪检、财务等岗位的特点和要求进行了主题发言。财务处许浩同志表示,作为财务人员,更要严守规矩和纪律,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完成业务工作有机结合。 
  机关二支部除了学习研讨的规定动作外,还增加了分享“入党故事”的自选动作。局党委书记彭玉敬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时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工作后光荣入党,亲眼见证了改革开放给煤炭等行业和百姓生活带来的巨大、崭新的变化,表示坚持党的领导是我国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支部书记齐齐讲述了自己在法医学系学习时,被优秀法医们履行职责、追求公平正义的事迹深深打动,严谨、细致、极致的法医精神影响着自己的一生。党员张红权讲述了自己在部队受党教育、听党指挥、光荣入党的往事,表示从一名人民子弟兵成长为老干部工作岗位的一员,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机关三支部的党员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头脑风暴”。局长、党委副书记刘向东提到,老干部工作是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一个特色,要教育引导老同志旗帜鲜明讲政治、守规矩,强化老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为老同志发挥优势为应急管理事业做贡献搭建平台。支部书记李洋建议,支部要结合喜迎党的二十大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党员李校争建议,每个人都是一张报纸、一个公众号、一个电视台,要广泛做好《若干措施》宣贯落地。 
  机关四支部的党员们通过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认为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作为一名国家机关的党员干部,要时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以更高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