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救灾司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 推进新时代救灾救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6-28 18:23来源:救灾司

为隆重庆祝建党101周年,624日,救灾司党支部举办“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司党支部书记李晓东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创造性开展新时代救灾救助工作”为题讲党课,4名青年党员干部结合近期在防汛救灾一线的经历,交流经验做法、分享心得体会。

李晓东同志从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等10个方面,交流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中关于救灾工作重要思想精髓的理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论述,是我们做好救灾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必须全面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从宗旨意识更牢固、责任担当更自觉等6方面,梳理了近3年来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应急管理部党委的部署要求,立足自身职责,积极开展创新探索取得的实际成效,强调要保持谦虚谨慎,更加积极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努力开创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新局面。

党支部要求全司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胸怀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保障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作为确保人心稳定、社会大局稳定的有力举措。要按照部党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这一目标,着力在党的建设、健全机制、提升能力等方面谋创新、求突破,坚决走好第一方阵,保持旺盛激情,秉持严实作风,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推动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期参与防汛救灾一线工作的救灾处王一鸣处长、李群副处长,综合处刘伟副处长、物资处代瀚锋同志结合经历,畅谈体会收获。大家纷纷表示,救灾一线是践初心、担使命、暖民心的最好舞台,是提本领、炼作风、验真功的最好舞台,将以时刻把受灾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的责任感,自觉把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转化为内在要求,积极在救灾一线建功立业,为救灾和物资保障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