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科技和信息化司开展廉政专题教育

2022-06-08 18:11来源:科技和信息化司

5月31日,科信司党支部组织召开全司廉政专题教育会议,通报与驻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大数据工程廉洁会商有关情况,并就端午假期廉洁风险防范向全司干部进行提醒。

会议指出,驻部纪检监察组与科信司就大数据工程建设开展廉洁会商,并就有关廉洁风险防范工作给予帮助指导,充分显示了驻部纪检监察组对信息化廉政建设的重视。全司干部要全面落实会商会精神,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资金投入多、监督难度大、风险管控难等问题,按照廉洁会商要求,进一步强化对“违法法如剑、守法法如伞”的认识,继续围绕立项审批和招标投标等关键环节抓好廉洁风险防范,利用制度机制、集体监督、公开透明等举措,重点做好“防滥权、防插手、防伸手”等工作。

党支部书记魏平岩同志强调,科信司在开展信息化项目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打开大门搞建设,确保项目建设公开公正、透明阳光,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全司干部要进一步坚持抓好落实。一是围绕信息化项目风险最大的招标采购,在总结已有经验基础上规范采购管理,用好六项举措,即坚持招采分离、坚持公开采购、坚持征求意见、尊重招采机构意见、严禁参与评标、客观认定结果。二是用好企业资源,采取六项措施,通过加强技术交流、主动防范技术垄断、建立开放式交流机制、明确企业职能边界、认真对待企业意见、建立黑名单制度,建立良好的众智众创众享生态。三是严格内部管理,落实六项要求,在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中要开门纳谏、洞察秋毫、事不过夜、慎独慎微、广而告之、提醒警示。目前,大数据工程正在加快推进,全司党员干部在工程建设中都能够严守纪律,但仍需继续保持,努力把大数据工程打造成示范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

会议还对端午假期廉政风险防范进行部署,要求全司干部要强化廉政自觉,常思贪欲之害,特别注意不要接相关企业在节假日和疫情特殊时期的一些小恩小惠,在慎独慎初慎微方面做到有觉悟、有决心,老实做人,本分做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