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危化监管一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十四五”危化品安全生产规划方案专题集体学习

2022-06-06 16:27来源:危化监管一司

近日,危化监管一司党支部组织全司同志和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体学习,交流“十四五”危化品安全生产规划方案学习收获体会,安排部署有关学习贯彻工作。

参会同志和青年干部代表分享了个人学习收获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规划方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总结过去客观全面,分析形势实事求是,制定目标科学合理,谋划措施扎实有力,具有非常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危化品安全生产“十四五”发展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学习认识,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攻坚克难,全力抓好落实,切实将规划方案各项目标任务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规划方案把危化品安全风险防控摆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突出位置,是未来五年全国危化品安全生产的重要纲领性文件,要深入学习领会,引领凝心聚力,统一思想认识,带头践行落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方向感;要始终居安思危,注重政策引领、目标聚焦、抓手精准、手段科学、系统联动、专家支撑,全力与事故赛跑,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会议要求,要努力工作狠抓落实,严守防范化解危化品重大安全风险的初心使命,尽最大努力延长重特大事故发生周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强国路上有我”的使命感,提高作为制定者、参与者、实践者的主人翁精神,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勇担时代和历史重任,增强做好工作的荣誉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