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规划财务司党支部开展大讲堂活动

2022-05-17 16:25来源:规划财务司

2022年5月10日,规划财务司党支部开展大讲堂活动,党支部书记唐琮沅以“如何理解世界百年之大变局”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部分干部围绕学习内容作专题研讨。

唐琮沅同志介绍,2017年岁末,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驻外使节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做好新时代外交工作,首先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正确认识当今时代潮流和国际大势。放眼世界,我们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判断是对当今国际局势最好的概括,是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重要形势判断,对于在新时期认识和判断国际国内局势,明确中国发展方向、制订相关任务计划,并进行决策部署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唐琮沅同志介绍了部分专家学者关于从历史的角度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概念、大变局出现的原因、世界格局的主要变化和我们面临的历史机遇与挑战的观点,从世界历史从两极单极时代转入多边主义时代、从地缘战略为主导转入币缘战略为主导、新冠肺炎疫情促使大变局加速、新科技革命和金融战略将成为大变局的战略制胜法宝、新型举国体制将使中国成为最终赢家等方面多维度分析了大变局的具体表现,使全体同志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判断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如何应对大变局带来的风险挑战有了更加充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做好新时期应急管理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强了信心和决心。

马守业、刘一婧等青年同志围绕辅导报告内容,就如何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切实立足本职岗位有效应对风险挑战等进行了专题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