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与江西省应急管理厅共同举办“弘扬苏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报告会

2021-09-16 09:05来源: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8日下午,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与江西省应急管理厅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共同举办“弘扬苏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报告会,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宋元明同志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并亲临会场指导。会议由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主持日常工作)王海军和江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龙卿吉共同主持,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派员出席会议,北京和江西116个会场共3344名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同步参加学习。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执法和工贸安全监督管理局、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司、机关服务中心、档案馆有关同志应邀参加学习。

宋元明同志指出,此次与江西省应急厅共同开展活动,是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共享资源、共同促进提高的一次有益探索,对深入学习党的早期安全生产史,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奋力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瑞金干部学院教授刘良围绕中央苏区的艰苦奋斗史和党在苏区时期开展劳动保护、安全生产的探索史,用丰富详实的史料展示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开展安全监管、加强劳动保护的代表人物、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和各种“接地气”的具体措施,生动阐释了我们党从创立之初就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与人民性,诠释了苏区精神的内涵。

会议指出,苏区精神及早期中国共产党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新征程上把苏区精神融入应急管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要从中央苏区安全生产史中感悟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弘扬苏区精神,传承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为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不懈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上,全体参会同志还一起观看了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护(瑞金)体验中心宣传片,了解了应急管理系统首个集爱国主义、公共安全教育和应急实战应用于一体的应急教育体验中心在“红色摇篮”瑞金建设及投入运行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